学院动态

研究生第十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文/何 凯 图/张义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22  浏览次数:

         3月20日晚7点半,在学院第一会议室,研究生第十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党员评议,郭军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集中学习了“四讲四有”内容和精神,通报了会议前期准备情况。支部书记张贤霞代表支部班子报告了支部工作情况,以“四讲四有”为标尺,作了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在执行上级党组织决定、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教育引领和联系服务群众以及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支部书记和两位支委还认真报告了其作为支部干部的履职情况,深刻剖析了在理念信念、抓支部建设、做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按照“一会五评”的要求,结合各自的生活和学习,查找了各自存在的问题,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书记对每名党员的思想、工作、学习表现情况进行了讲评。随后进行了对支部班子,支部,以及各位党员的民主评议。民主评议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进行了民主测评和群众测评,根据测评结果评定等次。

    最后,郭军副院长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对支部工作和书记履职情况进行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改进的方向和要求。并以一名研究生导师的身份嘱托各位研究生党员在日常的科研生活中要和导师多沟通,多努力提升自己,更要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魄,保持激情和活力。

支部书记张贤霞说:“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严格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在今后的的工作学习中,一定会认真履行职责,廉洁从检,模范发挥党员作用,争当优秀党员。”

党员陈乐说:“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环节,在会上的检讨和党内同志们的帮助下,我意识到我还有很多的不足,今后要在生活和学习中努力去改正和克服,主动帮助其他同学,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