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河北千名学子聆听新概念植保

作者:何凯 冯小龙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16  浏览次数:

   近日,学院招生宣传小组赴河北唐山、秦皇岛地区进行招生宣传,分别在唐山一中和秦皇岛一中举办了中学科普讲座,每场讲座都有千余名高中生参与,宣传效果显著,获得中学师生好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老师们能够走出学校,并且把学校招生的这份诚意带到学校来,特别好。设立奖学金不但是对学生的肯定,而且以高校的名义命名的奖学金对于高中学生来说更是具有鼓舞的意义。更感谢老师们不辞辛劳远赴唐山为高中生们带来科普报告,希望以后可以多交流。”唐山一中党委书记王卫国在报告会后说道。河北省唐山一中是有着百年悠久历史的冀东名校。

  本次中学科普讲座主题为《新概念植保》,主讲人为我院副教授祁志军,秦皇岛一中高一教师孙爱宝表示:“对于祁老师讲到的这些新的生物技术,我们都很感兴趣。非常感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老师们带来的科普讲座,不仅让我们了解到这么一所有名的学校,更让我们丰富了知识。”讲座后,针对与学生关心的专业选择与志愿填报等问题,祁志军都细心进行了解答。宣传小组还与中学校领导针对中学奖学金签订事宜进行协商,并讲解了我校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以及硬件条件等方面问题。

  为做好新学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继续稳步提高学校本科生源质量,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招生宣传领导小组,开展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新学年招生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同时,为更好的帮助学生了解植保,学院结合专业特色,组织筹划了昆虫艺术品设计大赛,计划在招生宣传册中添加昆虫文化节的介绍,各支宣传队伍在外出时拿着以昆虫为元素的艺术品赠送给中学及学生,作为西农在学生心中独特的印记,让学生一见到昆虫,就想起西农,使昆虫文化成为学校学院招生宣传的一张名片。

唐山一中科普讲座现场

秦皇岛一中科普讲座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