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校领导参加教工第二党支部(植物病理学科)组织生活会

作者:刘巍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1-16  浏览次数:

教工第二党支部(植物病理学科)于11月10日下午在学院第二会议室召开“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联系支部的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图书馆党委书记颜玉怀、创新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以普通党员身份与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过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书记赵杰详细解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委员刘巍领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全文。2016年10月24日-2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等,确保党始终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随后,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情况展开讨论。2016年校优秀共产党员刘慧泉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党员,要时刻从严要求自己,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同时,要在科研工作中不断创新。青年教师冯浩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不忘初心、恪尽职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郭军教授谈到在日常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对党忠诚、要有责任、担当意识、要守规矩纪律、还要不断学习进步。青年教师高小宁表示,要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要“顶天立地”,既能在实验室做好科研工作,也能在田间地头为农民解决生产实际问题。

颜玉怀同志表示这是第二次参加植保学院教工第二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感受很深,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已经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我们要切实地在日常生活中从严要求自己,互相监督。李海华同志结合创新学院无专任教师的特殊性,表示教师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以人为本,做学生正面积极的领路人。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振明同志介绍了公报内容的出台背景及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相关情况。

赵忠同志听取大家的讨论后,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学习效果给予肯定,并与支部成员分享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心得。他明确指出,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从思想上从严治党,从政治生活上要坚持参加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积极开展党内监督,并要求大家要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学校的战略发展贡献力量。

参加会议的党员还讨论了今后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和形式,大家献计献策,希望结合所学专业,走出去,为贫困农民切实解决生活或生产实际问题,切实的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