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本科招生工作培训会

作者:刘鸿彬  来源:植保学院  发布日期:2016-10-20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院教职工对本科招生现状认识,营造全员参与招生宣传的良好氛围,学院举办了本科生招生工作培训会,邀请校招生办公室主任苏蓉为主讲人,共有96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苏主任从2016年招生工作基本做法、2016新生录取情况、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形式和招生工作思考与举措五个方面进行讲述。苏主任说:“2016年本科招生工作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各院系、有关处室支持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断完善招生工作制度,取得了较为显著的工作成效”。2016年招生工作经验总结为“四个加强”,即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制度,保障本科招生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加强政策研究,紧贴学校实际,科学合理制定招生政策和招生计划、加强规范管理,实施阳光工程,保证招生录取公开、公平、公正、加强招生宣传,理顺宣传机制,初步营造全员招生宣传氛围。苏主任继续说道:“虽然,通过‘四个加强’的扎实落实,使2016年招生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生源竞争日益激烈,吸引优秀生源面临更大困难、各省高考改革方案已陆续出台,招生工作面临巨大挑战等问题。总结经验、面对问题,今年得招生工作立足以下五点开展:1.抢抓‘双一流’建设机遇,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加强专业品牌化建设,积极打造名牌专业、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精准研判招生形式,积极跟进和适应招生改革、加强改进招生宣传,营造全员乐于招生宣传的新氛围”。

党委书记杨耀荣结合学院实际强调道,“2015-2016年度学院招生工作虽然得到了学校的认可,但问题还很多:作为学校特色优势专业的植物保护专业在报考率及录取分数上不占优势,继续深化加强专业学科建设;发挥学科优势,鼓励更多专家教授参与到招生宣传工作中,真正形成学院上下全员参与招生工作的良好氛围”。

苏蓉主任给教职工讲课

全院教职工参加招生工作培训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