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中国昆虫学会蝴蝶分会2016年学术研讨会在湖北神农架召开

作者:杨宗武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8-26  浏览次数:

2016820-23中国昆虫学会蝴蝶分会主办湖北神农架国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神农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学研究所承办中国昆虫学会蝴蝶分会第五届会员大会暨第十一次蝴蝶学术研讨会,在湖北神农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召开。来自国内18个省市的6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来自国内18个省市的6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学术研讨会以交流合作、协同创新,促进蝴蝶多样性研究和产业快速发展”为主题。神农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李纯清副局长致欢迎词,湖北省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武汉大学万林艺术馆副馆长林菀教授祝贺词。蝴蝶分会理事长我校张雅林教授作了2014-2016分会工作总结。开幕式上神农架国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李纯清副局长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魏永平副院长分别代表两个单位签订科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科学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生物资源科学考察大学生及研究生实习等方面开展科技合作。会议开幕式由蝴蝶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武春生研究员主持,大会报告由蝴蝶分会副理事长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王敏教授主持。

神农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李纯清副局长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魏永平副院长分别代表两个单位签订科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议有16位代表围绕蝴蝶生物多样性保护、蝴蝶与环境保护、蝴蝶产业发展等专题进行了大会报告和学术交流。12件蝴蝶艺术品和28件蝴蝶摄影作品进行了参展,并由专家进行了评奖。会议为与会者搭建交流平台,促进蝴蝶多样性保护研究、资源利用和环境保护的快速发展。大会报告结束后,与会代表前往神农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进行科学考察,深入了解当地生态环境保护现状及发展情况。

中国昆虫学会蝴蝶分会是19966月由我校周尧教授发起并创立,隶属于中国昆虫学会,现有会员近500多人。分会会址设在陕西杨凌,挂靠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由校昆虫博物馆直接联系并支持工作

张雅林理事长为获奖代表颁奖

学术研讨会开幕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