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植物保护学院召开未就业学生分类指导座谈会

作者:张艳玲    来源:  发布日期:2010-05-13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未就业学生分类指导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春霞、主管本科生就业的辅导员及部分未就业学生参加座谈会。

    会上,韩书记认真详细地询问了每个学生的未就业的原因以及目前的打算,对有针对性地根据这些学生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对于目前准备公务员考试的同学,韩书记结合我校目前的公务员考试情况,建议他们要立足现实,可以结合国家的征兵和西部计划的相关政策,做好“两手准备”,“退一步海阔天空”。对于那些完全依赖父母找工作的同学,韩书记建议他们不要存在“等、依、靠”思想,鼓励他们要自立、自强。对于那些准备复习考研的同学,韩书记则建议他们考虑一下学校的科研助理工作,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另外,还就这些同学关心的一些档案、户口等问题做出一一解答。

    该座谈会是学院在前期对未就业学生进行详细分类基础上的一次有针对性地分类指导会,本次座谈会有利于更加全面地、详细地了解未就业学生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根据每类学生进行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有利于提高就业工作的实效,后面,学院还将陆续举办类似的分类指导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