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不畏凛冬 激勇越野

作者:张楠 郝培雯 董晓敏/文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16  浏览次数:

  12月15日早上8点,为锻炼我校2018级大学生们的体能、提高身体素质,由校体育部举办的2018年“阳光体育运动”大学生冬季长跑比赛在北校区田径场正式拉开帷幕。我院男女各12名同学代表我院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分两天进行,男女各分12组进行男子十二圈半,女子七圈半的对抗赛,其中,15日上午男女各3组,15日下午男女各3组,16日上午男女各4组,16日下午男女各2组。比赛开始前,运动员们认真热身,跃跃欲试,争取发挥出自己最大的实力。随着一声枪响,运动员们开始了他们的比赛。跑道上,我院的每位运动员都竭尽全力,矫健的身姿不停跃动。看台上,同学们为他们加油呐喊,一圈又一圈,虽然很累,虽然会大汗淋漓,甚至会很难受,但他们不言放弃,仍然努力去超越前面的对手,仍然努力去完成比赛,去冲向终点。最终我院男子组第一名詹熙华同学跑出了19分57秒的好成绩,女子组第一名陈婷同学跑出了14分19秒的好成绩。

  两天的越野赛很快结束了,也代表着将近两个月的冬训的正式结束,从10月份底到12月份中旬,虽然天气在逐渐变冷,但我们的运动员们坚持每天训练,付出汗水,热情不减,他们在严冬中奔跑的身影让我们敬畏,而最终的比赛也证实了他们的努力没有白费。他们代表学院跑出了植保人的风采,跑出了植保人的精神。

  植保1802班的瞿子朔同学说道:“作为冬训负责人之一,知道队员们将近两个月的冬训非常辛苦,尤其是在后半阶段,今天的比赛大家都非常努力,很佩服他们能坚持下来,他们每一个人都值得我去学习。”

  两天的时间在运动员们的汗水中和同学的的加油声中飞速度过,时间虽短,但记忆长留。相信经过这两天的比赛,我们都收获了很多:我们在这里付出了汗水,在这里学到了拼搏的精神,在这里感受到了凝聚的力量。正如我们的校训“诚朴勇毅”一般,我们在时刻践行着这种力量,这股精神。它也将伴随我们前进的步伐,奋勇向前!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