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弘扬“东南窑文化”最强解说员大赛举办

作者:张楠 陈宜男 田欢焕/文 刘菲 杨乐涛/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30  浏览次数:

  

  选手正在进行第二环节的朗诵比赛

  

  植保学院王策同学正在进行讲解

  

  参赛同学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为了让广大学生群体进一步了解“东南窑文化”和“西农精神”,更好繁荣校园文化,培育大学精神。11月29日,由校团委主办、植保学院承办的弘扬“东南窑文化”最强解说员大赛决赛于北绣山活动中心顺利举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海、植保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振明、植保学院副教授冯浩、马克思主义学院曲恩道、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刘威、博览园讲解员张亚宁老师担任评委,来自动医、食品、葡酒、资环、植保、林学、人文等学院的12位选手参加了决赛。

  时代青年谈  做“东南窑文化”和“西农精神”的坚定信仰者

  比赛第一环节为时代青年谈,参赛选手结合自行录制的视频内容进行了创意十足、内容丰富的自我介绍。他们表达着作为西农学子的骄傲和对学校“东南窑文化”、“西农精神”的敬畏之情,希望通过自己的理解和准备为同学们推开这扇走出两位院士的神秘大门。

  最佳朗读者  做“东南窑文化”和“西农精神”的忠实践行者

  第二环节最佳朗读者中,选手们选诵了各类文学作品,广泛的题材、新颖的台风和充沛的情感将大家带入了一场视听盛宴。从《沁园春·长沙》到歌颂青春的《匆匆》,从参加军训汇演的真实感受到对西农校园的美好表白,蕴含着大家对学校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期待,彰显着青年人的时代风采。

  金牌讲解员  做“东南窑文化”和“西农精神”的积极传播者

  第三环节,各选手分别以“东南窑文化”、“西农精神”、农业发展和科研精神为主题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展示。全球唯一一个由防空洞改造的实验室——东南窑的详细介绍、李振岐和康振生两位院士的精神分享、拯救了大半个中国的碧玛1号故事以及别出心裁的西农校徽含义解读等带领大家走进了科研、农业的世界,领略文化、精神的内涵。

  从东南窑走出的冯浩老师表示:“小到一个学校、大到一个国家,文化的引领作用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的学生用积极的面貌和独特的创新性让文化真正渗透到了每一个人的内心。”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