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第一期教授接待日——开启教授接待日新模式

作者:张楠 赵昭鑫/文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22  浏览次数:

  新学期新气象,学院教授接待日活动也开启了新模式:一是前期制订相关主题,围绕主题大家可以进行网上留言提问;二是进行自愿、限额报名的参与方式;三是增加现场问答和参观实验室环节。进一步拉近教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感受名师风采,激发本科生的科研兴趣,增强探索的求知欲。

  新学期首场教授接待日活动于9月22日在植物保护学院举行,学院副教授冯浩老师应邀担任此次主讲,主题是植保专业认知及未来出路。因大多听众是大一新生,冯老师首先“带领”大家了解杨凌的由来及其周边名胜古迹。然后根据自己的大学经历,向大家介绍了职业出路并以其同学的职业发展为例,鼓励学生不要囿于专业,打好基础定大有作为。冯老师风趣生动的对比到:“植保人就是从病虫口中给人们“抢”粮食,保障中国人的粮食安全。”让大家深刻体会到植保工作的重要性。随后,冯老师结合自己的实验课题,给大家强调科研是从生产中发现问题,用科学去解决问题,最后还要应用回生产实践中去。最后,带领学生们一起参观了自己工作的实验室,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植保1801班刘菲同学谈到:“此次活动让我近距离与教授接触,老师说话幽默风趣,对学科进行了详细讲解,让我对所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继续探索和改进中,打造学生开阔眼界、交流思想、探讨学术的第二课堂,努力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学习之旅”。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