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三下乡】传延安精神、筑红色之梦

作者:张楠 王雅馨/文 杨婷/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8-17  浏览次数:

  

参观者认真填写调查问卷

全体队员于杨家岭合影

队员赠送蝴蝶标本

    为响应国家号召,近距离接触革命英烈,了解延安精神,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2018年8月初,植物保护学院赴延安红色筑梦调研团到延安革命圣地进行参观学习和调研。

  活动初期,我们准备了物资,联系各个纪念馆,并对当地情况的进行调查了解。

  活动中期,我们到延安杨家岭、王家河等地的红色革命纪念馆发放调查问卷,并学习红色精神。同时,为展现西农植保学院特色,在调研过程中,我们将蝴蝶标本赠送给孩子们。随后,我们参观了毛主席、周总理、朱德将军等人的旧居,切身体会到了保家卫国的将士之英勇、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在调研的过程中,我们还偶遇了同样来延安调研革命精神的其他高校,并与他们交流调研成果,合影留念。

  活动后期,我们对所搜集的资料进行整理,并对调查问卷的数据结果进行分析。调查结果显示,青年人对延安精神和红色文化有68%为有点了解,29%为比较了解,3%为非常了解。由此可见,青年一代对延安精神及红色文化的了解程度多停留在表面。其次,大家认为延安精神和红色文化对自己精神层面影响极大,且对自己的爱国意识的加强有很多帮助。但是,大多数青年人对于西柏坡、瑞金、遵义等红色文化圣地的了解较少,由此可见,我们青年人对红色文化的了解程度还有待提高。

  通过为期五天的走访调研,我们对延安红色文化有了更加深刻具体的认识,体会到了红色精神的坚忍不拔,一座座纪念馆、雕像的矗立也预示着中华民族红色文化的生生不息。队伍将会在以后的生活中,努力传承红色基因、加大对红色文化的宣传力度,继续传延安精神,筑红色之梦!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