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作者:冯小龙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07  浏览次数:

5月2日,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大学考察。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北大师生座谈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在学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学院青年教师冯浩:“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我们广大师生既要做追梦者,也要做圆梦人,这不是空谈就能轻松实现的。我们要做有志青年,要有历史责任感,要敢于拼搏,同样要有求知精神,做到知行合一,学出真本事,干出真实事,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

学院辅导员刘鸿彬:“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讲话为我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指名了方向,在这个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我们要有强烈的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自信。从个人的角度讲,教育是为了每个人自由而全面地发展,从国家的角度来讲,教育要始终把准正确的政治方向,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服务。身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把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各项工作中,教育引导学生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精神,引导学生用本领成就事业、用勤奋实现梦想!”

学院团工委书记高晴:“近几年的五四,习近平总书记都与我们青年一同度过,他关注我们,寄望于我们,与我们对话,为我们指明努力的方向。愿青春奋斗的路上,总书记的青年说能常伴你我,以此共勉,将前进之路越走越阔,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学院2016级研究生米伟丽:“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我很是振奋,这是对我们青年学生的厚望,是对我们的激励,也是对我们的鞭策。这就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有创新意识和创造的能力,把自己的专业学好,用自己的知识去为国家贡献一些力量,用自己的创新和创造给国家的科技带来不一祥的色彩。”

     学院2016级本科生徐代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每一个青年都应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我们要牢牢记住总书记的寄语,牢牢跟紧党的步伐,勤奋学习、勇于担当,把自己的理想与祖国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