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

作者:高晴 冯小龙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04  浏览次数:

全体成员观看视频

2018年5月4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植保学院全体辅导员组织团工委、学生会、及思政类社团成员,利用电脑、手机等多媒体形式观看了大会直播。会议结束后,同学们展开热烈讨论,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想:

求是学社社员曹艺说:“1818年5月5日,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伟大导师于德国诞生,现恰为其诞辰200周年。历史总是以纪念的方式来展示伟大人物或伟大事件所具有的不朽价值与重大意义。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我们最熟悉的陌生人--马克思。习近平总书记说推动马克思主义不断发展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神圣职责。我们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用鲜活丰富的当代中国实践来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用宽广视野吸收人类创造的一切优秀文明成果,坚持在改革中守正出新、不断超越自己,在开放中博采众长、不断完善自己,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时刻牢记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职责,不断的完善自己,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求是学社社员孔延元谈到:“今天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日,这让我不禁回忆起他说过的‘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而献身;那时我们所感到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默默地、但是永恒发挥作用地存在下去,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只有到了‘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了马克思主义’之后,诞生了中国共产党,这个党和她的领袖毛泽东把劳苦大众组织起来,经过28年艰苦卓绝的斗争,才推翻了帝国主义和他们扶持的官僚买办资产阶级、封建地主阶级的统治,创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毛泽东和共产党在领导革命斗争的过程中培养出一种精神,这就是为了民族解放和阶级解放大公无私、不惜奋斗牺牲的斗争精神。马克思是人类社会最伟大、最崇高、最彻底的共产党的创立者和科学共产主义的奠基人。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步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植保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社员王亚婷说:“2018年5月5日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故此,于今天2018年5月5日中央展开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表达了对马克思的深沉纪念和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时刻警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思想文化多元化的新形势下,作为新世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如何,将直接关系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能否实现。我们应该积极响应,积极学习马克思主义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植保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社员王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于人民大会堂发表的一番讲话令人深思,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应当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作为大学生,一个农林高校的大学生,我们应当以习近平同志的讲话为精神指导,努力权衡,认真落实,积极学习,乐于研究,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西农智慧,西农力量。其次,作为一名植保专业的学生,我们更应当明白自己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坚持‘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

植保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社员李泽健说:“100年前,几十个有志之士创立了我国第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他们怀着一颗炽热的心用实际行动打败了帝国主义,打败了一切反动主义。我不能想象他们当时遇到过怎样的困难,这些困难是否也会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来,但是我知道只要心中有理想、有信念,他们就会迈着坚定的步伐前进。今天,我们也可以自豪地说,我们处在一个幸福的时代,因为我们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大发展的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之所以有今天的大发展,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是马克思创立的科学理论的忠实继承者和坚定捍卫者,是因为我们始终走在马克思所指引的道路上。习近平同志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紧密结合起来,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不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向前进,这是因为站在历史与现实的交汇点上,旨在从历史中引申出对现实的分析,在现实中满怀对未来的希望,让我们牢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为社会主义建设而努力奋斗!”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