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作者:高晴 冯小龙 杨林/文 于瑞涛/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04  浏览次数:

“求是学社”进行学习

五四红旗团支部进行学习

学习成员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让青年人备受鼓舞:“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植保学院学工办,各团支部,思政类社团求是学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以及各团学干部代表于北校8号教学楼共同观看新闻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今天,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引起了同学们的深思:我们如何才能成为优秀人才?成为什么样的人才才能对国家当下的发展起到最直接的推动作用?各学习小组对这些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讨论结束后,各学习小组进行分享交流。

优秀团员张力中说:“作为祖国的青年,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结合自身专业、自身能力,把自己放到祖国建设需要我们的岗位上去,用我们自己的双手,为祖国的中国梦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只要祖国需要,我们就一定要全力以赴,为自己,也为我们的国家,为祖国的人民。”

17级团员刘阳说:“时代呼唤英才,希望在于青年。新时代大学生,要进一步认清自己的历史使命,明确成才的目标,确立为国家、为民族奋斗的志向,努力成长为对党和国家、对人民有所贡献的人。”

植保16级优秀团员于瑞涛说:“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当中,我认识到我们青年面临着极大的人生际遇,也迎接着极大的人生考验。我们青年应当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团工委书记高晴老师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我们青年人难得的际遇,每个青年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上对青年人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作为当代共青团人,我们更要带头担负起时代赋予共青团人的光荣使命,让青年人在组织的培养和影响下成长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引领青年学生扎根祖国大地,扎根人民,把人生价值的实现建立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基石上,作为农林院校的学子,当心系苍生,将人生目标同乡村振兴、同脱贫攻坚联系起来,将热血和青春播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我们必须牢记领袖嘱托,不忘使命初心,以更大的奉献精神努力成为实干家,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不凡的事业!

正值五四青年节之际,青年是祖国兴起的太阳,是中国梦未来的铸造者,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我们应当牢记领袖嘱托,真正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我们要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为早日成为一名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