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踏踏实实做人做事――植保学院举办第九期团分校第三讲

作者:贾玉良 王钰 李灵 王鑫    来源:  发布日期:2012-11-21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院共青团员在大学学习生活中的积极性,学会平衡知识学习与能力培养之间的关系,11月18日晚,植保学院在6B四层会议室举行第九期团分校第三讲。本次团课采用新颖别致的访谈形式,通过嘉宾主持邹德斌对植保学院博士生冯浩的现场访谈,在趣味十足的交流中使同学们认识到“踏踏实实做人做事”的重要性。

团课开始,嘉宾主持邹德斌带领同学们回顾主讲人冯浩的个人经历,从他为新生做“大学那些事儿”的专题讲座到08年冯浩担任辅导员期间的地震经历。主持人边回顾边采访,随即与主讲人展开交流,二人幽默风趣的语言引来现场阵阵掌声与欢笑,也让同学们在欢笑中懂得了大学生活中最难能可贵的两个字――踏实。接着,主讲人冯浩以自己经历的几件小事为例,更细微深刻地阐述了踏实的重要性。最后,冯浩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深切希望:培养一个永生相随的兴趣爱好,踏踏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这是提升能力的根本途径。

本次团课新颖别致的形式与主讲人幽默风趣的风格令大家印象深刻,相信通过本次的团课学习,同学们一定受益匪浅。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学长的“踏实论”,努力创造美好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