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我院举办第八届村主任助理选拔面试

作者:贾玉良 刘洁 高慧荣 夏琦 王鑫    来源:  发布日期:2012-11-30  浏览次数:

11月29日晚七点半,由植保学院学生会社践部主办的“村主任助理选拔面试”在学院6A二层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由学院学生会主席刘雄军、副主席龚世成以及我院去年两位村主任助理宋胜杰和朱进伟担任面试官,学院共有20位同学参加了面试选拔。

面试一开始,先由参加选拔的同学依次上场进行自我介绍,然后面试官通过情景假设的方式考察了同学们对担任村主任助理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的应对能力。面试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得积极主动而从容自信,他们对面试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并给出自己的回答。随后,评委们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仪表举止与精神面貌、自我认知与逻辑思维能力、服务意识与团队意识以及社会实践能力与协调应变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四个方面进行打分。根据最终得分情况,评选出李金芳、冯林、肖良才等十二名同学作为第八届村主任助理。

本次村主任助理选拔面试旨在激发同学们勇于挑战自我的人生态度,积极参与到这类活动中锻炼自己应变环境转换的能力。通过担任村主任助理,不仅有利于同学们的全面发展,展现新时期大学生服务三农的热情态度,也有利于建设乡村文化、丰富乡村生活、促进乡村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