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温暖与爱的旅程――“我炫我家,和谐宿舍”大赛获奖者感言

作者:梅思琦    来源:  发布日期:2012-12-04  浏览次数:

编者按:在刚刚结束的金秋文化艺术节之“我炫我家,和谐宿舍”大赛的决赛中,我院15#302宿舍凭借精彩的表现一举夺得全校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从决定参加比赛到进入复赛并一举夺魁,一路走来,她们经历了怎样的故事,走过了怎样的风景呢?作为获奖宿舍的舍长,梅思琦同学用真挚动情的语言向我们讲述了她们一路的感动与收获,下面便是她们的获奖感言――温暖与爱的旅程。

 

题记:茫茫人海如戈壁,我们就是滩中的沙砾。但是,有你们的陪伴,我不再感到渺小和孤单。                             

金秋文化艺术节之“我炫我家,和谐宿舍”大赛已然落幕。曲终,人却未散。

有人问:“你们为什么会获得全校第一名啊?”是啊,表演虽好,却不是顶尖的那一个,当初连我都觉得诧异。如今才懂得,演的不是节目,是故事;看的不是比赛,是情谊。

九月相逢,十月相知,相伴十一,相偎十二,相念一二月,相爱无时无刻,我们就在这短暂而漫长的日子里共同成长。

六个专业奖学金外加一个校长一个拜耳,校五星级文明宿舍,“12.4法制宣传日”作品展、辩论赛、越野赛、运动会各种证书,记录着我们一年多来走过的路。舍徽,舍服,舍歌,舍群,手工艺品,更是我们爱的象征。

在这光鲜亮丽的背后,其实也有说不完的眼泪心酸。背井离乡,总有一种孤苦会笼罩你的心灵;地冻天寒,总有一种悲凉会流淌你的心田;生病受伤,总有一种无助会蔓延你的心房。好在有你们。好在有你们,听我哭诉、细数心伤;好在有你们,拥我入怀、尽赶寒凉;好在有你们,顾我难受,又还安康。好在有你们,知我懂我,爱我伴我,才让我的人生,如此丰盈美好。

所以当我看到“我炫我家、和谐宿舍”比赛的通知后,就毫不犹豫地填了报名表,我多想和大家分享我们的点点滴滴,让大家知道,在这个校园里,有这样一个温暖的家,有这样六个可爱的人。

进入复赛之后才发现自己的想法太天真,任何事情都不可能一帆风顺。我们六个都没什么才艺,舞不会跳、唱歌跑调、演小品不搞笑、好不容易练一个手语操,主办方还嫌单调。而繁重的课业压得我们喘不过气,过多的课外活动让我们无法聚集在一起好好地练一练、想一想。那段时间我们的天空是灰色的,一度想要放弃、却又难以割舍。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经历了一段思想斗争,六个坚持完美主义的孩子决定把这件事做好。没有才艺没关系,那就在整齐度上下功夫。单调也不要紧,我们可以适当创新。于是整个十五号楼三层经常听到“鬼哭狼嚎”的声音,202一定恨透了我们,天天在人家头顶上蹦蹦跳跳。其中的艰辛不足为外人道,还好我们都挺了过来。

比赛的时候,一直在和她们几个说:“不要紧张,不要紧张,我们发挥出正常水平就好,名次什么的都不重要。”她们笑着打趣说其实最紧张的是我。确实啊,自己一个人参加比赛的时候都没有这种感觉,有五个人陪我的时候反而不淡定了。我是真的怕,怕做不好,怕辜负大家对我们的期望。我们穿上了舍服,戴上了手工制作的兔子耳朵,给大家讲述、演绎了六只兔子的故事,下台的时候心里一片空白,什么都装不进去了。

最后的最后,当主持人宣布15#302获得第一名的时候,我们六个一下子沸腾了,你看我,我看你,抱着,笑着。那种欣喜、激动的心情,也许这辈子都不会再有。领完奖,小蕊说:“舍长,我们没给你丢脸。”我的眼开始泛酸,你们怎么会给我丢脸,无论何时何地,你们都是我的宝贝,我一生中心心念念来之不易的美好风景。

比赛结束了,故事还在继续。

这个比赛给我的最大感受是:人的一生,没有我能或不能,只有我愿或不愿。只要愿意,任何阻碍都不是阻碍,你能到达无限远的地方。我庆幸上天赐予我这段幸福、温暖与爱的旅程,见证我们鲜活、明亮与美的青春。

屏幕前的你,可有一点点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