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植保学院研究生踊跃参加“农资双交会”

作者:王豪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3-14  浏览次数:

    2011年3月12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无公害农药研究服务中心研究生踊跃参加第三届西部(杨凌)农资交易暨信息交流会。

    植保学院农药中心研究生通过与参展农资企业沟通,了解参展企业的主打产品情况,了解并把握农药行业的发展现状,这对于农药学研究生,尤其是即将毕业的学生大有裨益,参会学生受益匪浅。

    既要知足,又要知不足,积极了解企业,熟知目前市场上的热销产品,加深对所学行业的认识,查找自身知识的不足,查漏补缺,巩固所学知识,强化专业技能,是植保学院研究生本次参观学习的主要目的。

    学习的最终目的是面向企业,学以致用,回归社会。植保学院研究生在农资双交会积极与参展企业负责人交流,向相关企业了解信息,聆听企业的经营理念以及企业对未来农药市场走向的推断,结合自己的知识储备,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目标并为之而奋斗。

    此次参观学习,我院研究生提高了紧迫感,抛却了浮躁情绪,为今后踏踏实实做试验,认认真真搞科研,争做优秀“植物医生”,更好为社会作贡献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