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党课培训助力一流管理队伍建设

作者:王宏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

在全力建设一流学科、落实学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这两大关键时期,为了进一步提升办公室工作人员的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发挥好学院办公室管理职能,6月24日下午4:00,植物保护学院院长胡小平教授在学院第一会议室为全体办公室管理人员上了一堂具有特殊意义的党课---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办公室工作人员?

胡小平院长结合自身管理工作实际,从办公室工作繁冗性、时效性、重要性的特点出发,对学院办公室人员提出了十点殷切希望。他讲到,办公室工作是学院工作的枢纽,是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办公室工作人员要坚定立场、摆好位置、做好服务、加强学习、认真履职、主动落实、不断创新、善于沟通、加强协作、精耕细作。

同时,胡小平院长结合具体案例就如何认真履职、如何精耕细作做了详细的要求,要以细致严谨的工作态度、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工作习惯对待自己所从事的工作。他强调,做好办公室工作,一要注重“精”,分清事务轻重层次,有高度的敏感性;二要注重“全”,要从学院全局出发,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三是注重“细”,细节决定成败,要养成细致的工作习惯;四是注重“勤”,做到手勤、腿勤、嘴勤、脑勤,多查资料、多了解、多倾听、多思考;五是注重“忍”,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和饱满热情的服务态度对待工作,养成容人之短的雅量和取人之长的素养。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听党课为今后更高效地开展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此次党课是针对学院管理工作的第二次专题党课,为学院管理人员做好工作提供了路径及方法,为提升管理效能、提高学院治理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

院长讲党课0_副本.jpg

编辑:王   宏

审核:闫建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