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召开视频党政联席会议部署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作者:王宏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11  浏览次数: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保证开学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植物保护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于2月10日上午以视频方式召开了本年度第3次党政联席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研判和部署。

延时开学按时开课,全面部署开学初教育教学工作。一是全面落实线上教学各项准备工作。组织任课教师参加各类专项培训,学习和掌握利用各类网络教学平台开展教学,确保网络教学如期开展、保证质量。二是全力加强网络教学课程建设。坚持以任务为导向,用好各大公共学习平台资源,加大课程建设力度,全面更新丰富现有网络教学资源,提升课堂吸引力。三是进一步加强教学方法途径探索。要积极发挥团队教学作用,组织教师创新网络化教学新途径,因课制宜,充分利用SPOC教学、直播教学、以及PPT加录音等多种教学活动,制定好网络环境下的教学实施方案。

适当延时稳步推进,全面部署研究生重点工作。对于春季学期研究生招生、毕业、学位授予等工作予以适当延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部门有关要求,提前做好招生笔试,面试工作预案,在保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下有序推进;参照本科生网络课程落实研究生课程,实现延时开学按时开课要求。

勇于担当扛起责任,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推进。针对近期“阻输入、防扩散”这一疫情防控重点,要求全院师生提高政治站位,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主人翁意识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中。在全面摸排师生的活动轨迹及健康状况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居家隔离人员“一对一”的管理和服务,充分发挥院领导联系隔离人员、爱心服务队帮扶作用,对重点师生给与高度关注。要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下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强调要时刻警惕松懈麻痹意识,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自觉,从我做起,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