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一起夺冠

作者:苏新新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05  浏览次数:

10月5日,2019级各专业班级硕士生30多名党员,在恒大影城开展观影活动,观看了中国女排艰苦奋斗史《夺冠》影片。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深刻认识到中国女排夺冠的不易,要把此次活动学习到的 “女排精神”融入到以后的科研、学习以及生活中,发扬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永葆党员本色。

本次观影学习活动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部分,旨在联合各党支部共同开展文化生活学习活动,在学生党员群体中继续深入开展意识形态建设,不断增强研究生党员爱党爱国的情怀,树立艰苦奋斗、不断拼搏、积极进取、勇于夺冠的新时代大学生形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9级昆虫硕士生党支部书记苏新新在观影结束时说:“中国女排在世界排球赛中,凭着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精神,五次蝉联世界冠军。女排精神是中国女子排球队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精神的总概括,是中华民族最优秀的民族精神在新时代的具体表现,是新时代青年为国争光、为人民建功用血泪书写的英雄故事,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竭力量、精神方向和强大动力!女排精神对于激励广大观众,尤其是广大青少年群体,培养高尚的情操、坚定理想信念和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詹金钰同志说,赛场上每一位女排姑娘眼中坚定的目光,流露出的是无畏,是拼搏。在人生这条满是荆棘道路上,我们能做的就是砥砺前行,永不言弃。

2019级专硕、农药硕士生党支部何姗同志说,“在观影中我好几次的落泪,是因为女排她们那种拼劲让人感动,又让觉得心疼,这种女排精神应该在每个人身上去彰显,我们不要只为了贪图眼下的安逸,要为自己拼搏一把,人在年轻的时候最怕的就是对不起自己”。

唐功敬同志表示“‘为了什么打排球’,这也让我产生思考,我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为了虚荣吗?是为了获得利益吗?好像不是这些。当我庄严宣誓的那一刻,我能深深感受到我的责任,我觉得党是伟大的,我愿意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虽然我可能不能看到它成为现实,但是当接力棒不断的传递,我相信这个宏伟目标一定会实现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与大家共勉。”

2019级病理硕士生党支部林永辉同志说,当团队遭遇挫折,处于低谷的时候,我们首先不能放弃自己,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相信自己的团队成员,一起克服困难,一起解决问题,发挥“女排顽强拼搏,团队协作,坚持不懈”的精神,让这股精神融入我们的血液,为自己负责,为社会奉献,为祖国争光!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