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树立正确党史观

作者:田宏刚 何晓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次数:

为推进昆虫学科师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树立正确的党史观,10月28日下午,昆虫学科党支部成员在学院616会议室进行集体政治理论学习。邀请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海成教授为师生做了题为《树立正确党史观》的学习报告。报告会由党支部书记张世泽教授主持。

王海成作报告800.jpg

王海成教授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谈起,从党史学习的目的和如何树立正确党史观的四个重要方面,全面系统的对党史学习的要点以及存在的误区进行了详尽阐述,使大家深刻领会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王教授讲到,马克思主义是彻底的唯物主义,中国共产党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根本指导思想建立起来的伟大政党,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一件大事。中国近代史的发展就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团结广大人民从历史的谷底走向复兴之路的历程。树立正确的党史观需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坚持正确的唯物史观,(二)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流、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任务,(四)旗帜鲜明的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报告结束后,张世泽教授做了总结,希望大家能从党史学习中认真汲取营养,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史学习的成效贯穿到自身的学习和工作中去,为社会发展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昆虫学科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活动800.jpg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