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08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5日上午,在学院第二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同志莅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俊杰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民主生活会6802.jpg

会前,根据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学院党委2020年12月18日研究印发了《植物保护学院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并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各个环节的精心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人员紧扣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6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

班子成员发言680.jpg

随后,张俊杰、胡小平、郭军、戴武、闫建兴、张艳玲、马志卿依次做个人对照检查汇报,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对批评意见作了表态,表示一定虚心接受批评意见,以钉钉子精神,满腔热忱的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学院“十四五”时期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同志根据班子和每个人汇报情况进行点评并讲话。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的认真、坦诚、深入,团结进取,实事求是,批评与自我评环节也很到位。2020年学院在不平凡的一年,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巡察整改、双一流评估、第五轮学科评估等重点工作,在思想政治、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氛围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成绩,被评选为校级先进单位。

陈红书记280.jpg

他对班子成员提四点要求:一是开拓新视野,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在新要求新格局下,班子成员要达成共识,超前谋划、主动创新。三是整体谋划,要突出重点。特别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发现的短板,主动进取、努力攻关。四是班子成员要理论联系实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精准作为,担当负责。

陈书记还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2020年度考核情况,向优秀的同志表示祝贺,向合格的同志提出期望。

最后,张俊杰书记代表学院党委班子表态,表示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选校党委的决议要求,统筹谋划,周密部署,抢抓机遇,凝心聚力,谦虚谨慎,脚踏实地,为把植保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的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斗,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一流学科建设的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