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坚定理想信念 提升党性修养

作者:王学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3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有关要求,切实提升党员发展质量,根据《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入党教育培训实施办法》,加强入党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从9月中旬起,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分党校积极组织开展2020 年秋季学期入党教育第二期入党领航学员、第十二期预备党员、第九期发展对象线上线下培训。

截止11月12日,秋季学期入党教育培训已基本结束。

接到校党校《关于做好 2020 年秋季学期入党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以来,学院党委在师生中积极动员,按照发展党员工作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把控参加培训学员规模,做好参训学员遴选工作。

第二期入党领航培训班9 月底开班以来,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入党教育在线学习平台”,采取在线培训的方式组织进行。培训主要对学员进行党史国史、党的基本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等教育。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学员对党的基本认知,增强对党的信任和热爱。本期培训学员259人,其中本科生154人,研究生105人:博士生11人、硕士生94人。 在为期 3 周的培训,全体学员按照培训计划要求完成学习任务、经考核合格,248名学员取得结业证书,通过率达96%。

10月29日-11月12日,第九期发展党员和第十二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同时开班。

发展党员培训以理想信念和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等为主要内容。培训总学时不少于24学时。其中线上理论学习16学时,线下集中培训不少于8学时。围绕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等主题,采取专题讲座、集中辅导、实践活动等形式合理安排线下培训。学院党委结合当前政策形势和党建工作实际,制定线下培训实施方案,参观校史馆、农史馆和东南窑,了解“西农精神”和“东南窑文化”知农、爱农的文化内涵。本期培训班学员27人已经完成各项培训任务,顺利结业。

预备党员培训班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内容为重点。培训总学时不少于32学时。其中线上理论学习20学时。线下集中培训不少于12学时,学院党委结合当前政策形势和党建工作实际,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做到“两个维护”等主题,采取专题讲座、集中辅导、实践活动等形式合理安排线下培训。于11月7日上午到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实践活动,重温入党誓词。11月8日全天,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芬《学党规、知党史 做合格党员》专题和杨鹏《变革的力量:庆祝改革开放42周年》,党委秘书主讲《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党务实务内容,本期培训班学员56人已经完成各项培训任务,顺利结业。

预备党员扶眉战役纪念馆 9151_看图王.jpg

预备党员扶眉战役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_9257.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芬主讲《学党规、知党史 做合格党员》专题


《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党务实务专题

近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入党教育培训工作,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教育培训贯穿于发展党员工作全过程,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为重点,引导学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入党教育培训工作全过程,模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培训安排中充分体现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课地位,切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落实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政治理论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宗旨教育、党史国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等工作。发挥入党教育培训工作传统优势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丰富培训形式,运用信息化手段,增强培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健全管理制度,严格培训纪律,改进管理方式,对学员进行严格教育、管理和监督,取得良好时效。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