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传承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作者:赵小云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7  浏览次数:

2019级昆虫学硕士生党支部观影《金刚川》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为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引领党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家国情怀,11月26日,2019级昆虫学硕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于万达影院选取影片《金刚川》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电影《金刚川》记录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金城战役后方,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在美军炮火覆盖和飞机轰炸中用生命架起一条“人桥”成功让增援部队抵达金城的英雄事迹。战士们表现出的勇往直前、敢于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和激励着在场观影的每一位同志。

观影结束后,何乐乐同志谈到:对于抗美援朝这件事而言,先辈们尽己所能保卫国家、树立国威,他们身上为大家舍小家的爱国之情值得我们每一个后辈尊敬与学习,感谢他们为我们所做的付出,新中国是站在这群巨人的肩膀上崛起的!他们不愧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詹金钰同志说,在这场战争中,无数的志愿军不惧艰难,挺身而出,勇往直前,不怕牺牲。他们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极大的鼓舞着广大战友,也有力的震慑了敌人,同时也重重的震撼了我的心灵。作为祖国未来的我们,更应该肩负起当代的责任,时刻准备报效祖国。

赵小云同志表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就像以血肉之躯冲破炮弹战火抵达彼岸的志愿军。我们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民族精神,总在被一群又一群,坚定而有信念感的人证明着。从前是,现在也是。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也使同志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感人至深,抗美援朝的精神必将激励大家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在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