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院馆对接 助推学科水平提升

作者:王宏 曹华娟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03  浏览次数:

为充分借助图书馆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对学科建设和评估的服务工作,近日,植保学院主动与图书馆进行了对接交流。

植保学院院长胡小平简要介绍了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为了能够实现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学科发展目标,希望图书馆对植保学科进行全方位的信息体检,为“双一流”学科评估提供强有力的数据信息服务保障。

图书馆馆长赵善廷介绍了图书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开展服务的具体情况。他表示,作为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积极主动对接并满足学院学科发展的服务需求,将是图书馆今后工作的重点之一。对于图书馆人而言,这次服务意义重大,一定会克服困难、全力以赴,提供最精准周到的服务。

会上,双方与会人员进行了细致交流,就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入讨论。会后,图书馆学科服务团队梳理了具体的工作思路,制定了个性化的工作方案,并即刻成立了工作群进行统筹安排部署。大家表示,不同学院不同发展时期的信息服务需求不同。必须开拓思路,从学科的科研影响力、人才表现力、社会服务与贡献等多维度对数据进行可视化挖掘与揭示,为学科评估工作做细做实打下坚实的数据信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