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学子 助力战“疫”

作者:敖雪、王凯丽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3  浏览次数:

近日,学院收到一封来自山东省济宁市共青团嘉祥县委的表扬信,对植物保护学院植物保护专业20级农药学硕班于雯雯同学在嘉祥县“‘青’助一线 共同战‘疫’”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突出表现提出表扬。

2020年初疫情爆发严重时刻,于雯雯同学就非常想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但在当时疫情形势相当严峻的情况下,为保证群众安全,村委一致决定由村里党员同志担任志愿者轮番值班,当时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她未能加入志愿者队伍,一直深感遗憾。

fe3399f7188c430297cc568ff3ef069c.jpg

此次寒假,于雯雯再次主动报名担任防疫志愿者,经过村委综合考虑疫情防控进展和人员调动问题,最终同意于雯雯同学加入此次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每天早上八点到下午五点半,于雯雯同学在村口疫情防控点站岗值班,主要负责进出人员体温测量、春节返乡人员的登记以及为返乡人员开具免费到相关站点进行核酸检测的证明。感谢信中写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于雯雯同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勇敢与坚强、责任和担当,实现了走上社会舞台的精彩“亮相”,也感谢贵校长期以来对嘉祥学子的深切关爱和殷切培养!

f08dd10361134373bddfb22075203538.jpg

于雯雯同学谈到:从疫情爆发到现在,每每看到那些为疫情防控冲锋陷阵的“英雄”,都会心生敬佩,能够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是我一直以来都想做的事,此次志愿者工作刚好给了我机会。我认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理应自觉弘扬无私奉献精神。

1a3809c14c3b4544a44206942bed9806.png

编辑:敖雪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