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18级博士生支部委员会组织生活会 —学习时代楷模朱有勇

作者:文/曹曈 图/张贤霞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3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明确在新时代背景下,当代博士生党员应承担的责任,2020年9月25日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2018级博士生支部委员会召开了题为“学习时代楷模朱有勇”的组织生活会。

2018级博士生支部委员会组织生活会.jpg

会上,支部成员观看了云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中国工程院朱有勇院士扎根云南蒿枝坝村,通过科技扶贫、科技攻关帮助农民致富的纪录片,让在场每一位博士生党员真正的了解了“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这句话。

此后,支部成员分别发言分享自己的感悟并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张贤霞同志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合阳县科技扶贫工作中的经历与感悟;闫通同志说到,我党是实实在在为人民办事的,通过此次纪录片观看,他总结了自己对科技扶贫的十六字感悟:产业扶贫,因地制宜,以身作则,带头冲锋;胡洋山同志认为我们每一个植保人都应该向朱有勇院士学习,把科技带到生产中去;梁宗蕾同志和刘宁同志都认为只有经过多年的沉淀才能取得成功,科研应该更注重实践,朱有勇院士无私无欲真正让老百姓获利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汝冰璐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说朱有勇院士是一个真正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人,在脱贫攻坚关键时期贡献了自己的力量,鼓励当代科研人真正用理论指导实践。

2018级博士生支部委员会组织生活会11.jpg

通过本次会议,与会的每个博士生党员都对自己在新时代发展中应承担的责任与肩负的使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向朱有勇院士学习,争取把科研应用到实践中去!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