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做知农爱农的新青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张贤霞 图/靳鹏飞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10  浏览次数:

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校20周年之际,为增强当代青年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知农爱农的西农人, 11月8日上午开展了以“做知农爱农的新青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特邀请我校农业推广处扶贫办侯沛老师介绍“扎根西部大地,服务国家战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专题展和农业科技推广展。植物保护学院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第七期党员发展对象、第十期预备党员近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该活动由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张贤霞主持。

首先,在国际交流中心二层东大厅布设的“扎根西部大地,服务国家战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专题展前,侯老师边走边讲,详细地讲述了学校历史沿革以及我校在各方面取得的各项成就和突出贡献,还特别结合植物保护学院的专业特色介绍了吴文君教授和黄丽丽教授在病虫害防治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侯老师生动的讲解增强了同学们学农爱农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同时也坚定了在农业大地上大干一场的决心。

侯沛主讲.jpg

在国际交流中心一楼的农业科技推广展室,同学们认真学习了我校创立的“政府推动下,以大学为依托,以基层农技力量为骨干的农业科技推广新模式”。同时侯老师还对同学们感兴趣的现代化农业示范园进行了现场示范指导,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侯沛.jpg

最后,侯老师指出:“杨凌虽然是个小地方,但是是一个出大成果,出大人物,作大贡献的地方。学校通过‘双一流’建设将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更卓越的成长平台。回望发展历程,硕果累累;展望未来,同学们风华正茂,前途可期!”侯老师真挚的话语获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纷纷表示此次党日活动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