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疫情面前勇担当 众志成城重涅槃

作者:文/张鑫 姜丽华 图/张鑫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14  浏览次数:

春节前夕,新冠病毒肆虐而来,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学院“关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更好的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月12日,2019级植病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主题的线上政治理论学习,以及“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承诺”的主题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鑫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在第二党小组的带领下,大家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观看了视频——“习近平总书记10日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基层党支部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会后,支部成员纷纷在qq群内发表感言。

通过学习强国、QQ群等方式开展集体学习,讨论交流等活动

姜丽华同志表示:“自我国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全国人民上下一条心,为武汉捐献物资,各个省市的医护人员纷纷支援武汉,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充分发挥在群众中的带头作用,模范作用,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响应国家和社区的号召,少外出,不聚集,勤洗手,勤通风,外出佩戴好口罩,为打赢这场战役做好万全准备。”

曹永红同志发表学习感想:“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14亿中国人的心,面对这场疫情我们也难过也恐慌,但更多的是对党组织坚定的信任以及战胜疫情的信心。尤其作为党员在防控疫情的过程中更要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为这场疫情作出实质性的贡献。这场疫情就像是一场大考,有些作风不正、品质不良的党员干部视他人的生命如草芥,在这种关键时刻依然想着怎么贪怎么腐,严重违背党的宗旨,这样的人必然落败。而那些秉持着“我是党员我先上”,在疫情防控中勇往直前、不忘初心的优秀党员才是应该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歌颂的英雄。”

程相瑞同志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党员我们要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疫情在前,无数共产党员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主动请缨,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奔赴防控疫情斗争一线,充分发挥了带动群众、凝聚群众、阻止群众的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这场硬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支部党员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承诺”活动

支部委员梁嘉豪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身位学生党员的我,有幸成为县团委的一名志愿者,每天和县市场监管局的同志们一起进行街道巡逻,主要任务是督促街道上转悠的老人们带好口罩尽早回家,劝关除市场监管局允许的超市、粮油店、菜市场以外的店铺。疫情当前,老人们也积极听取我们的意见不在外逗留,商户们也能积极配合工作即刻关门停业,有些商户还送来零食给予犒慰,一时间让我感受到了大家对政府工作的积极配合,这也让我们春节期间还在外巡逻的志愿者和市场监督局的同志们感受到了些许暖心。我相信,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会过去!”

支部书记张鑫同志说道:自从疫情爆发以来,我们每天睁开眼第一件事就是看一眼最新疫情状况,在这不断增长的数字背后,隐藏着有多少个伤心的故事。我们为疫情揪心,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加油。那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能做什么? 1月29日,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教授决定:‘从现在开始,共产党员给我上’,这也是对所在党组织全体党员下的冲锋令,这一‘硬核’发言瞬间刷爆网络,赢来了大家的称赞!我想,如果我们学生党员没有能力到抗疫前线贡献力量,我们能做的就是安安静静呆在家中,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每天按时上报自己的身体状况,这也是一种贡献。我们深信‘待到肺炎归伏日,东风再续百花开。’最后,仅以央视元宵特别节目《你的样子》中的的一句话送给大家:“朋友,在中国,在你身边,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你看见了什么,记住了什么。你为什么感动,又为什么彻夜难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