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勿忘历史 以史为鉴—2019博士支部组织观影《金刚川》

作者:贺宏伟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5  浏览次数:

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缅怀先烈以及提醒我们要勿忘历史,以史为鉴,提高支部成员民族自信心与凝聚力。11月1日,2019博士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集体观看电影《金刚川》,电影讲述了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在暗流涌动的金刚川上,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修补堪比生命线的木桥,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无悔许国的英勇事迹。

观影中,党员们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被电影中“人在桥在,人亡桥不亡!”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观影后,激起了党员同志的热烈反应,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勇于担当,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科研工作中。

韩朋良同志说:电影从三个角度四个段落分别讲述了美国对人工桥的一次又一次轰炸和志愿军同志对这条生命线的一次又一次修补,特别是高炮班为了掩护工兵连修桥和大部队过桥所做出的英勇牺牲,深深地感动了我,让我知道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先烈们用血肉拼出来的,我们应该倍加珍惜,努力奋斗,为中国的更加强大而不断拼搏。

倪亚甲同志说:今天我们所站立的地方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青春守护的、用生命换来的,是他们所热爱的土地、国家和未来。抗美援朝精神不是高高在上、脱离群众和实际的“口号”,而应当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引导群众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以榜样的力量激励人心、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大力唱响爱国主义正气歌。70年前的抗美援朝战争,中国人民志愿军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保卫和平、反抗侵略、英勇作战,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让我们共同把这曲赞歌一直传唱下去。

李驰同志说:从接到命令的那天起,我军的信念只有一个,就是“通过那座桥”,坚守着“保证完成任务”的承诺、“保家卫国”的初心,最终创造了战争的奇迹。时光流逝,英雄精神永存,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应当着眼自身,聚焦作风建设,在学习和工作中把握政治立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党领导一切”于日常工作中,在繁琐工作之余加强自身作风建设,风雨不改,坚守初心。

吴治然同志说:影片中以张飞为代表的志愿军战士,不畏生死,为了保家卫国和强大敌人殊死搏斗的精神深深震撼了我。一个民族是需要脊梁的,一个国家是需要民族英雄的。也正是因为这些前辈英雄树立的榜样,才有了我们这些继任者的前赴后继。

入党积极分子台佳表示,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发扬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是他们用宝贵的生命,顽强的毅力,视死如归的精神换来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又有什么理由贪于玩乐,虚度光阴呢?作为植物保护的博士生,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勇于担当,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