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昆虫学科教工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作者:何晓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7月1日下午,在学院616报告厅,昆虫学科教工党支部书记张世泽同志为昆虫学科全体在校教师党员讲授了一堂与当前疫情相关的专题党课。

张世泽讲党课.jpg

张世泽书记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主题。从“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战疫一线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和“如何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阐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内涵和特征;以学院副院长闫建兴同志为了不影响老师们正常工作,牺牲休息时间提前到学院(每天早晨6点多),为植保楼喷洒84消毒液;何晓华同志为隔离期的老师购买和运送生活必需品及药品等鲜活事例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带头作用、骨干作用和桥梁作用等先锋模范作用。

张世泽书记从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和讲纪律等方面诠释了共产党员在战“疫”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部署指挥,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广大党员用自身的勇毅与担当,展现出共产党员的样子,“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让人们见证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凝集起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张世泽书记最后强调,每位共产党员都要在疫情中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把责任压实,甩开膀子干工作,用新思路创新工作,用新举措实现成效,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当前防疫中处处可见我们共产党人的身影。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