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举行“课程思政”竞赛练兵活动

作者:江淑平 杜娟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1  浏览次数:

为持续提高我院课程思政质量和水平,常态化推进思政教育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按照《植物保护学院2020年“课程思政建设”主题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经过前期一系列的“课程思政”培训与观摩活动,5月18日,植保学院2020年“课程思政”竞赛练兵活动在植保学院第二会议室举行,聘请由督导组专家仵均祥教授、杨家荣教授、胡兆农教授,教学系负责人冯俊涛教授、魏琮教授组成的评委组,教学系择优推荐的8名教师参加竞赛练兵活动。

参赛教师精心备课,认真挖掘学科、专业及课程的思政元素和德育素材,巧妙地将“家国情怀”、“科学精神”、“学院文化”等融入课程教学,激发学生信仰和践行敬业守信、精益求精、敢于创新的精神。与会评委就课程讲授、教学设计、思政元素融入等对参赛教师逐一进行点评指导。

最后,经过现场教学、教学设计展示和评委集中评议,评选出“课程思政教学标兵”2人;“课程思政教学能手”3人,“课程思政教学骨干”3人。田向荣老师讲授的《有结构分析》、程蓬老师讲授的《普通植物病理学》被推荐参加学校“课程思政”竞赛练兵活动。

U]JJ{VNK6RI~R_UPA}{2U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