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召开“深入学习党史 牢记初心使命” 组织生活会

作者:文/王学慧 张鑫 梁家豪 图/鞠萌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9  浏览次数:

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3月14日下午,在学院426会议室,2019级植病硕士生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党史,牢记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组织委员梁家豪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2019植病680硕士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jpg

首先,梁家豪同志表明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党历史的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更重要的是,它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2019植病680硕士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jpg

冯柃杰同志通过演示文稿以及视频分享的方式进行领学。他提出,加强党员对党史的学习, 是新时期党的建设的需要。并且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学习党史的价值和意义。

一是学习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历史情怀。党员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二是学习党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情怀。三是学习党植根人民的江山情怀。正如总书记所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四是学习党自我革命的斗争情怀。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五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无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八个大字体现了强烈的历史现实担当和引领时代潮流的大家风范。

戴纪琛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想。他说到:“近年来,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在领导干部队伍中有滋长蔓延之势,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一部分领导干部那里被淡忘。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不断地从党的奋斗历史中吸收养分,不断加强自我修养,从自身做起,将党史学习落到实处。”

最后,党支部书记张鑫同志做总结发言:今年是我们党的百年华诞,全国范围内都在开展党史教育,在此,我有两点提议:一是强烈推荐各位党员观看建党百年献礼片—《觉醒年代》,感受一百年前“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勇于追求真理的峥嵘岁月。二是以学习强国等app为依托,成立“党史学习宣讲团”,支部内部组织宣讲并择优对接其他支部,从而提高大家“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远大情怀!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