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师生合力 为就业保驾护航

作者:宋晓然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4-21  浏览次数: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学生就业工作造成的影响,植保学院高度重视,师生人人发力,通过开展大型线上招聘会、就业指导网络课程、生涯发展在线咨询等针对性举措,以暖心的就业服务为毕业生保驾护航。

齐聚云端,校企共话需求。学院主动联系重点用人单位开展“云宣讲”和线上招聘活动,联合四个学院举办网络招聘周活动,助力学生实现足不出户“云就业”,为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提供帮助,共提供农科类对口岗位1000余个。聘请广西田园生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卫国教授为客座讲师,通过网络互动模式提供创新创业的靶向式指导服务,共同探索适应企业发展需求的创新性人才培养模式。

暖心帮扶,协筑援鄂桥梁。学院优先帮扶湖北籍毕业生就业,绝不让一个人掉队,以暖心的就业服务让每一个毕业生充满信心。就业辅导员进行一对一帮扶,定期电话回访,提醒学生做好防护的同时及时了解就业意向,给出针对性意见,优先推荐工作岗位。16级辅导员高晴针对考研失利湖北籍学生进行线上心理疏导、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帮助他们树立就业信心,明确就业方向,协助他们修改简历,介绍专业对口公司,目前均已达成签约意向,湖北籍学生签约入库率达67%。

师生合力,共克毕业难关。为稳步推进就业工作,保障学生按时毕业,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学院打出系列组合拳。一是联合导师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本科生毕业设计因疫情确不能按时开展的,做到及时适当调整,分管副院长马志卿牵头组织研究生毕业论文网络视频预答辩,已有18位博士完成。二是协同导师利用线上渠道,采取远程指导的形式督促学生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三是帮助导师承担科研苗木日常养护工作,确保毕业生科研计划正常进行,疫情期间按时毕业,助力毕业生解除就业后顾之忧。四是定期通报毕业生就业情况,鼓动所有教师积极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导师督促毕业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