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以健康体魄,迎建党百年

作者:侯国超 任佳仪 高新培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及校党委体育运动“三个一”精神,建设体育强国、培养学生五育并举。4月5日,农学、植保、园艺三院联合举办了2021年春季运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玲、体育辅导员刘金鼎、专兼职辅导员出席运动会,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运动会,植保1904班、植保2003班荣获精神文明奖。

此次运动会共设立了男(女)子组100米、200米、400米、1500米、4×100米、跳高、跳远、铅球等15个田径项目及白大褂接力赛等趣味项目。

无论是赛前运动健儿的积极准备,还是赛场上的坚持不懈,以及闭幕式上的激动呐喊,无不彰显着植保学子的青春风采。短跑比赛中,枪声一响,运动员们像离弦的箭一般在赛道上驰骋。400米比赛是对身体和技巧的双重考验,运动员们在最后的弯道上,身体机能已经接近极限,每个人都凭着心里的一股劲去坚持。1500米比赛,耐力是致胜的法宝,不断磨炼着运动员坚忍不拔的意志。跳高运动员们地面弹起,身体从空中掠过,划出一道美丽的半圆弧线。铅球运动健儿踩板起跳,落下的瞬间,沙石飞溅,激荡出青春的色彩。

为增强选手间的团结、互助、合作精神,比赛还设立了白大褂接力赛,让每一位同学都参与其中,实现全员参与、全员运动。

此次运动会在全体老师和工作人员辛苦准备下,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本次运动会加深了三院间2019级、2020级学生的了解,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加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学生会主席朱德鹤感叹道:“一整天运动会,周密的安排,辛苦的赛程,紧张的观众,忙碌的裁判,拼搏的运动员,让人心跳的枪声,展现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工作人员,大部分工作人员都是大一大二的同学,他们有的还有参赛项目,但仍是抹一把汗水就从运动员切换到工作人员,为了将运动会办的更吸引人,他们不断的忙碌,不断的奔波。任何事情,默默背后付出的人都是最美丽的。为植保健儿点赞!”

比赛精彩瞬间

获奖学生合影

编辑:侯国超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