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与米脂县共建乡村振兴研究生实践基地

作者:李明 徐亮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科技支撑行动,推进农业领域校地协同高质高效发展,进一步为我校专业学位人才培养创造科研实践条件,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与米脂县人民政府协商同意,决定共同成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实践基地”。

6月10日上午,在米脂县举行了隆重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实践基地”揭牌典礼。植物保护学院院长胡小平教授、黄丽丽教授、徐亮胜副教授,省植保总站王亚红研究员,原榆林市果业服务中心主任张建军研究员,米脂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钧,米脂县副县长郝光东,米脂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侯琦,以及榆林市专家工作站、米脂县植保站站长巩玉峰,米脂县植保植检站全体人员参加了活动。

在揭牌典礼仪式上,副县长郝光东强调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因素,农业科技是现代农业的重要支撑,校地协同育人是服务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的关键一招。米脂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侯琦介绍了该县农业发展的情况和人才储备情况,指出米脂县山地苹果、米脂小米等富民产业做大、做强离不开农业人才特别是植保人才的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胡小平院长语重心长地说,研究生实践基地是研究生特别是专业学位研究生俯下身子、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专业研究的重要依托,期待今后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共建,互利共赢,落地生花,结出硕果,真正将基地打造成产教融合、校地协同的标杆,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智力服务和科技支撑。米脂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钧和胡小平院长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25532f537ab94f088c6bb71aed83c1e4.jpg

 揭牌仪式结束后,胡小平院长、黄丽丽教授带队紧锣密鼓地给当地产业大户及专业合作社讲授了山地苹果绿色防控技术及用药标准、方法。


编辑:李   明

审核:胡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