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观人文圣地 传革命精神

作者:王勇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下午,农药学科教职工党支部开展“观人文圣地  传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位于陕西省宝鸡市眉县横渠镇的李达故居和张载祠。

农药学科680参观李达故居.jpg

到达李达故居后,李达将军的雕像在其故居前的广场上,一身戎装,眺望远方,使人印象深刻。义务志愿者对李达上将的生平事迹进行了细心讲解。在当地 “文学张载、武效李达”的育人理念,表达了人们对开国上将李达的崇敬之情和对其革命精神的传承之愿。李达先后任西南军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中国人民志愿军参谋长,云南军区司令员,国防部副部长,解放军训练总监部副部长兼计划部、监察部部长,副总参谋长,中共中央军委顾问等职,参与领导西南地区歼灭国民党残余武装和土匪、和平解放西藏及抗美援朝等工作。李达将军智勇双全,战功赫赫,为革命战争的胜利和人民军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农药学科680工参观张载祠.jpg

在张载祠,大家详细了解了北宋思想家、教育家、理学创始人之一的张载的生平和思想。特别是张载名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印象深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多次指出,自古以来,我国知识分子就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志向和传统。一切有理想、有抱负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都应该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

通过对李达故居及张载祠的参观学习,农药学科教职工感触良深。老一辈的革命家为国家、为社会奉献一生,才有了我们今天安定繁荣的生活,大家要时刻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同时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工作,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农药学领军人才。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