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黄土高原旱地小麦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课题召开2019年总结及2020年工作布置视频会议

作者:王建锋 文 庄华、白创伟 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25  浏览次数:

在全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了加快推动课题研究工作的顺利实施,3月13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黄土高原旱地小麦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课题2019年课题总结及2020年工作布置视频会议在植物保护学院成功举行。本次视频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主会场设在植保学院第二会议室,分会场设在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和中国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

该课题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北方小麦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北方小麦双减项目)下设8个课题之一,我校为课题承担单位,王保通教授为课题负责人,甘肃省农业科学院、西安黄氏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为课题参加单位。会议聘请项目首席王朝辉教授、周益林研究员、张睿研究员、翟丙年教授和胡小平教授为咨询专家。来自校内外的13名课题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13名子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课题的2019年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与会咨询专家表示,各子课题能紧紧围绕关键技术研究要求,充分发挥优势,能够结合生产实践,工作取得很大进展,取得了预期的结果。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专家们也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周益林研究员提出要把减肥、减药的研究与示范结合在一起,开展综合研究;建议把投入和产出比总结一下,更能体现出减肥减药的增产、增效的社会效益。农学院张睿研究员建议及时总结研究进展,形成研究成果;课题内部共享调查数据;减肥减药试验要持续多年研究,才能得出准确结果。翟丙年教授建议要把测试指标、技术成果表述等要规范。王朝辉教授提醒大家始终要围绕任务书要求,确保研究目标不偏离,继续做好成果的总结和凝练,加强有苗头的技术创新工作。

子课题年度考核会结束后,课题召开内部讨论及工作部署会议。针对各子课题研究中存在的问题,结合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王保通教授组织各子课题负责人深入讨论了课题2020年的工作计划,部署了综合技术模式试验示范工作。   

image.png

                                                    王保通教授介绍会议安排

image.png 

                                                      课题负责人王保通教授汇报

image.png

                                                    兰州会场子课题负责人汇报    

image.png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