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校党委巡察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工作正式启动

作者:王学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08  浏览次数:

4月7日下午,第四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植物保护学院办公楼9层932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红,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伟,巡察组组长惠安堂,副组长景军胜、张永斌及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授委员会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系主任、科级管理干部和教师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植物保护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胡小平主持。

植保学院党委巡察动员会_5954.jpg

动员会上,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伟同志宣读校党委关于第四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巡察组组长惠安堂同志通报了巡察重点任务、工作安排及工作要求等,阐述了开展巡察工作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明确了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基本步骤和方式方法。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红同志对开展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表示,校党委对二级党委开展巡察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巡视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实现党的初心使命的重要保障,对学院党委开展巡察是一次难得的政治体检和综合会诊,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学院党委的关心爱护,也是对学院党员理想信念的一次集中补钙。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初心使命,增强接受政治监督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院支持配合,确保党委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三是要坚守政治定位,忠诚履职尽责,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工作。

植保巡察动员会_5965.jpg

动员会会场

张俊杰代表学院党委和全体师生就全面配合做好本次巡察工作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上下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站位,认真贯彻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准备,服从安排,全面配合,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有效开展;正视问题,接受监督,切实整改,确保巡察成果落实落细落地;全院师生一定会以这次巡察为契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求实创新,尽快在植保学院营造一个风清气正、团结向上、追求卓越的工作氛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植保力量。

动员会结束后,巡察组对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管理干部、辅导员、支部书记和近三年新进年轻教师代表进行应知应会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