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同上一堂党史课---2016级博士生党支部线上集体学习

作者:李凡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99 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党的光荣传统、积极发扬党的优良作风,2016级博士生党支部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号召下,集体组织党员线上参加学习《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党领导陕西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主题讲座。

在聆听讲座的过程中,党员同志认真学习,追忆历史,并通过留言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悟。

通过对讲座内容的认真学习和思悟,党员同志们收获良多,他们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收获和心得体会。

2016博士生线上活动.png

组织委员祝金栋说:“再一次了解党的历史,陕西的党史,真是经历了漫长而艰苦的岁月。在这些岁月中,经历了无数优秀的共产党员的艰苦奋斗。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无数的革命志士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为了民族大义,为了建立一个新中国,为了人民群众,始终如一的奋斗,为全中国人民找到了一条光明的道路。可歌可泣。历史最终证明,人民的选择是无比正确的。如今我们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并且我党也不改初心的坚定地带领中华民族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前进。在新的时代,我们遇到了新的问题,但我们始终相信,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党员孙志强说:“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青年党员应该认真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奋斗,勇担时代责任,贡献青春力量。”

党员牛二波说:“通过学习党史,我更深刻的理解了为什么共产党是代表了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土地是我国农民的命根,而我党进行的土地革命不仅解决了农民的生存问题,还促使农民紧紧团结在我党的周围,这为之后的解放全中国奠定了群众基础。”

党员沈川说:“通过学习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吸取成功的经验,解决好生活和学习中的问题。尤其是陕西的党史,更有亲切感,更加深入人心。”

党员王刚说:“以前也学党史,但没有专门关系过陕西的党史,更多的了解只是延安,但具体的并没有那么多了解,这次了解到更多的故事,结合自己在陕西这么多年,也去过延安,看过党的办事处,旧的中央所在地,也深受感染,但这次是在建筑之上加了筋骨皮肉,使我心中党史更丰满立体起来,建党99的当天,把这个课给补上,更让我难以忘怀,努力奋斗吧,历史是由人民群众创造的!”

2016博士生线上活动11.jpg

经过这次讲座,同志们全面的了解了中国党领导陕西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那段艰苦而卓越的历史,充分认识了党的伟大,见证了党的光荣与崇高。有了如此鲜活的先辈榜样,同志们均感到自己作为党员身上背负着很大的使命,表示自己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继承党的光荣传统、积极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以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