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生入学教育,植为你来

作者:李思哲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08  浏览次数:

为使我院2021级新生充分认识学校、学院,了解专业特色和使命,尽快融入大学生活,9月8日,学院开展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各班班主任、班助、新生辅导员及我院全体在校新生参加。

破冰活动,情感启蒙。为使新生能充分融入集体,植保学院各班新生组织开展形式各异的破冰活动,各班气氛瞬间在同学们的自我介绍和游戏等活动中到达高潮。相声、歌曲层出不穷,让大家掌声不断,同时也建立起了珍贵的情感。

学唱校歌,游览校园。为使新生能正确认识学校学院,各班组织校园游览,参观第三教学楼、图书馆等地,学习学校的历史,了解学校发展的艰辛历程,同时各班组织新生学唱校歌,在响彻云霄的歌声中感受学校文化的博大。

2d1e3457926d4accb9504e3c7bd718d1.jpg

专业学习,增强使命。各班还邀请班主任和优秀的学长学姐展开专题报告,班主任对专业的历史和发展、未来和特色做了详细介绍,使新生正确认知自己的专业,知农爱农,增强新生的专业认同感和使命感。同时各班邀请了优秀的学长学姐针对大学的学习生活做了分享,鼓励新生在学好专业本领之外,多学习其他的知识。

58dfeeb6a3fa463ab08ec9f1667d0421.jpg

编辑:李思哲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