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陈志杰研究员一行来访交流

作者:刘小凤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9  浏览次数:

12月4日,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陈志杰研究员、张锋研究员和李英梅副研究员应邀来我院交流访问。陈志杰研究员在学院第二会议室作了题为“陕西省植物有害线虫发生现状及研究进展 ”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胡小平院长主持,我院40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胡小平院长对陈志杰研究员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其团队多年来在植物有害线虫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这次交流会能够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科学研究领域的合作,共同为我国农业生产献计献策。

陈志杰研究员从事植物有害线虫研究工作近二十年,负责筹建了陕西植物线虫学重点实验室。他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对为害小麦、甘薯、蔬菜、猕猴桃等作物的植物根结线虫、腐烂茎线虫、小麦包囊线虫等,分别从为害症状、形态特征、种类鉴定、分布范围、发生规律及综合防治技术等方面作了系统分析,并详细介绍了防治时间选择和操作关键技术,强调了筛选和培育抗性品种的重要性。报告引起了师生们的强烈反响,大家就国内外植物线虫防治新技术研究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报告图片2_裁剪680.jpg

此次交流会提高了我院师生对植物线虫研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植保学者肩负我国农业有害生物治理的社会责任感。希望与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继续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我国粮食安全和农业生产持续健康发展。

来访期间,陈志杰研究员一行参观了我校推广处的科技展厅,对我校农业科技推广取得重大成果、大学科技推广模式及作物病虫草害监测预警系统给予了高度评价。

编辑:刘小凤

审核:胡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