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公共平台开展流式细胞仪应用技术培训

作者:马珍珍 李艳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次数:

流式细胞仪(flowcytometer)是一种能够探测和计数以单细胞液体流形式穿过激光束的细胞检测装置,是分离和鉴定细胞群及亚群的一种强而有力的应用工具。目前在细胞生物学、肿瘤学、免疫学、血液学、药物学等方面得到广泛应用。为了进一步加强广大师生对流式细胞仪理解和更好的应用,6月3日上午,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平台在学院举办了“流式细胞仪应用技术”培训,来自相关研究领域植保、资环、生命学院的师生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平台实验员介绍了流式细胞术基本原理、流式实验操作流程,同时根据自己平时实验过程中积累的经验为到场师生讲解了注意事项,着重介绍了流式细胞术在植物相关研究中的应用,包括植物倍性实验的样本处理、染色方法、方案建立及流式图的数据分析等。理论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师生又进行了上机操作演示,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流式细胞术的理解和应用。

参加培训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平台的技术培训加深了大家对仪器理论与应用技术的理解,也提高了使用仪器的能力水平,为以后相关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image.png

编辑:董梅
终审:胡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