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疫”路同心,19级昆虫党支部在行动

作者:苏新新、敖雪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18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2019级昆虫党支部在战“疫”斗争中,一直在行动,依托QQ、微信平台以“‘疫情当前,党员就得靠前’为主题开展网络党组织生活,表达着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初心和使命;以学习强国APP为载体进行理论学习,启动“扎实理论基础,做合格党员”的学习月活动;以“防控疫情,我是西农学子我承诺”为主题在朋友圈和QQ空间开展不传谣、不信谣的承诺活动。

马宛若同志说白衣天使们的“逆行”精神何其可贵,我们在向其致敬的同时,也要用实际行动呵护这份勇气和责任感。我们要用精神支持和物资援助给予医务工作者充分的信任和支持,更要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治工作,帮忙不添乱,团结起来成为专业的医疗防治工作的坚强后盾。

赵小云同志说73岁的李兰娟院士和她的团队一起在武汉夜以继日地为抗击疫情而忙碌。像李兰娟这样,在危急关头,明知前路漫漫、危机重重,却选择迎难而上的人,是抗击疫情“逆行者”。这些来自祖国各地的白衣勇士,给了所有人打败病魔的希望和勇气。是他们用生命守护着亿万人民的生活,用他们的热血点燃着人间希望的圣火,一封封请战书义无反顾那一刻你们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逆行者,无言的大爱感动着伟大的中国。

通过本次支部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对疫情防控知识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正确看待疫情,作好表率,带头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平安学院的守护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18c4ee04ab2a4a19b13b4dafd047b5f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