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成功召开

作者:张皓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2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5日,农业农村部西北黄土高原作物有害生物综合治理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举行,学术委员会主任吴孔明院士以及康乐院士、康振生院士等11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同时邀请贵州大学宋宝安院士、西南大学王进军教授、吉林农业大学孙文献教授出席,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吴孔明院士主持。

实验室主任汇报了“十三五”建设成效及“十四五”建设规划。实验室现有固定人员51人,其中高级职称45人,中级6人,研究队伍以中青年为主。实验室有固定面积1100 m2,试验地82亩,温室、大棚 17个。“十三五”建设期间,固定人员到位科研经费6943万元,发表论文410篇,出版专著5部,授权专利17个,制定地方标准2个,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3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陕西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培养国家级青年拔尖人才1人;购置仪器设备26台套,设立开放课题20项。

学术委员会成员及特邀嘉宾对实验室的工作及未来的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对“十三五”期间所取得的科研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康乐院士认为:“实验室人才队伍结构合理,科技创新成果丰硕”。会上,各委员和专家对实验室建设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吴孔明院士指出,实验室要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研究方向不仅要着眼西北区域性产业中的植保问题,更要紧密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并强调,实验室与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关系属一脉相承,双方应共同协作解决西北地区产业发展中的植保领域的关键性技术问题,为粮食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参会代表合影-680.jpg

编辑:刘小凤

审核: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