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技术扶贫,助力洋县蜂业发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响应国家号召,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产学研各体系的深度融合。应陕西省蜂业协会副会长、洋县田园蜂业养殖协会会长、汉中市田园盛世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永刚先生的邀请,我院王敦教授一行于2021年3月前往陕西省汉中市洋县开展蜂产业调研与技术指导工作。

初到洋县,王敦一行人在田永刚先生的陪同下组成工作小组,将工作的重点放在了当地的养蜂大户、五保户蜂农以及洋县扶贫工作的重点村——波溪村,在全面了解蜂农们的养殖情况与当前遇到的问题后,对蜂农如何正确地管理蜂群、辨认蜂病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指导。讲解过程中王敦特别强调4月中旬之前蜂农要做好“倒春寒”的防范工作,注意蜂场与蜂箱的卫生管理,合理用药,力保蜂群安稳地度过春繁这一关键阶段。

在此次工作,我院教师与学生发挥了科研技术优势,对汉中市洋县的蜂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3ec6306ebb764c73b158d8812318089c.jpg

7f677418be024acba7a7b8d7f71a04d8.jpg

指导现场工作照


审核:王宏

编辑: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