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抗击疫情,我院研究生志愿者在防控一线(二)

作者:敖雪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20  浏览次数:

2016级植物病理学博士王晓东,作为一名党员,在防疫期间加入潍坊市黄旗堡镇杞西村的疫情防控小组,负责对进出本村的外来人员进行劝返、登记、测量体温。他说,我工作的初心就是为全村人民服务,希望用这种方式来致敬前线的医务人员及各界热心人士,希望每个人都动员起来,万众一心早日消灭疫情!

49f98a628cd34a118a637c606bba1b86.jpg

2019级植物病理学博士王炎峰,自2月5日起主动参加山东省寿光市的志愿者服务工作,负责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测量、消毒等。他说,一名博士生不仅仅应该做好科研,更要有责任心和使命感,在祖国需要我的时候勇往直前。

王炎峰2_副本.png

2018级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硕士孟云是一名预备党员,她在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新建南路防疫点做值班志愿者。她说,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战疫情的时候,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在完成学校、科研任务之余,应该尽自己所能,承担一份社会责任。虽然没有能力到一线服务,那就在社区做一名志愿者,为防止疫情蔓延出一份力。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王炎峰2_副本.jpg

2018级植物病理学硕士郑少兵,预备党员,2月17日他在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枫林镇杨山村村口担任志愿者,协助村干部严把进出口关,制止机动车辆进出,对特殊人群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他说,通过担任志愿者,真切感受到了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当地政府对此也是高度的关注重视,作为本村的一员,我们应当积极参与到其中,配合村干部和相关志愿者的工作,阻断疫情传播,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6c3e668601de41a5862136d481e43a67.jpg

2019级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硕士马菀若,作为一名党员, 2月7日-2月13日期间她在吉林省蛟河市社区通行口担任志愿者,每次值班3小时。主要工作是辅助政府工作人员对进入小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查和登记。她说,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在国家危难之际应该挺身而出,自己的父亲在此期间也每天奋斗在抗疫一线,我想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相信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6bb582c5314641cca749a4d34ba01f1c.jpg

2019级农药学硕士付相云,在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竹园乡歹鸡村担任志愿者,通过走访上户进行疫情排查。她说,短短几天的志愿者工作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疫情工作人员的大义与不易。参加志愿者的初心是给居住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每天走家串户登记信息,您从哪里回来?使用什么交通工具?有无感冒发热?等问题,虽然繁琐但甘之如饴,我为自己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而感到骄傲。

付相云.jpg

2019级专硕吴林洁,在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梧桐街道环南社区担任志愿者。她说,作为一名西农人,虽不能像医务工作者们一样奋战在一线,但也希望可以为防疫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我报名了社区志愿者,在小区门口的体温测量服务点为进出居民测量体温做好防疫宣传,提高居民们的防疫意识,为居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胜利很快就会到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吴林洁.jpg

2017级昆虫班硕士生苏丹,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疫情联防联控期间她积极参加了渭南市蒲城县孙镇社区瑞安小区的社区志愿者服务。负责小区出入人员体温检测、通行证检查、车辆消毒和登记工作。她说,小区居民对我们的工作非常配合,对社区工作十分支持,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社区共同战胜疫情的决心。面对病毒,我们时刻准备着,一旦需要我们,马上行动,不怕牺牲,无私奉献,为打赢这场健康保卫战而努力!

dc5e99b05bd6420e81232b22f50ea23b.jpg

2018级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硕士杜少凯,志愿参加陕西省西安市户县古城小区的防疫工作,2月1日-2月8日期间,他每天下午4点到6点进行值班,负责登记出入人员住址、联系方式,检测体温以及为小区公共场所进行消毒。他说,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疫情,大家都是同一战线,我们每个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都有作用,在志愿者工作中,居民们能够积极配合,让我看到了大家对国家号召的响应。相信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愿山河无患,人间皆安。

2018级植物病理学硕士李敏,中共党员,2月10日开始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焉耆县二十七团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向自己所在的小区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稳定居民情绪,帮助小区居民进行生活物资采买。她说,疫情期间虽然居民之间交流不多,但大家都万众一心,希望能平安度过此次疫情。作为一名党员,尽自己一份力,看到人们能正常生活,在做好防控措施下无病无灾,内心也多一份力量。衷心希望疫情会随着春天的到来,迎来转变,迎接春天。

2019级植物病理学博士张艳慧,作为一名党员,1月27日-2月2日,她参与到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土墙村路口的防疫工作,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7点在村路口值班,进行进出人口及车辆登记和测量体温、耐心劝返,排查外来人员。她说,面对突发疫情,作为一名党员,我理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第一时间配合组织的工作,疫情面前,只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家乡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