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文化自信 传承西农精神

作者:文/张鑫 彭欢 图/鞠萌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08  浏览次数:

11月7日下午,在学院426会议室,2019级植病硕士生党支部围绕“坚定文化自信 传承西农精神”开展主题教育微党课。

首先,程相瑞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的讲话”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细则”,使大家从战略高度认识到教师工作的重要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的“遇到好老师,是人一生的幸运。师德师风,事关孩子的成长,事关社会风气,事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更应该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促进教师以身作则、立德垂范。

程相瑞同志领学.jpg

程相瑞领学相关文件精神

随后,党支部书记张鑫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民族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这三个方面讲述微党课《传统文化与文化自信》,通过学习古代诗歌中的文化精神,以及现代弘扬传统文化的典范,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勇敢面对新时代文化自信中的挑战,在文化激流中坚定自己的立场,以实际行动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创新者!

支部书记张鑫讲微党课.jpg

张鑫讲微党课

最后,支部委员彭欢同志讲述“弘扬东南窑文化,传承西农精神”微党课,通过讲述李振岐院士和康振生院士的先进事迹,结合自己在东南窑做实验的亲身经历,阐释了东南窑文化的深刻内涵,呼吁大家做“东南窑文化”和“西农精神”的积极传播者,把东南窑文化讲给更多的人听,让更多的学子将西农精神铭记在心。老一辈西农人几十年如一日,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扎根杨凌、胸怀社稷的“西农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彭欢同志讲微党课.jpg

彭欢讲微党课

本次集中学习,全体党员同志们受益匪浅,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会不断加强文化自信,也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三农事业,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级植病硕士生党支部自成立以来,积极探索新的工作制度,始终坚持以学习党的先进知识理论为主导,以提升党员整体素养为目标,坚持每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微党课活动,让党员在支部有归属感,有收获感!今后,党支部将会组织更多形式的理论学习活动,努力增强支部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