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学子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届学生党支部书记论坛中荣获佳绩

作者:敖雪、易俊泉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05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提升新时代学生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打造陕西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朋友圈”,西安交通大学举办以“筑牢战斗堡垒,夯实百年基础”为主题的第二届学生党支部书记论坛。陕西省各高校近30名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我院2019级植病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张鑫受邀参会,其撰写的《浅谈新形势下如何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发挥“领头雁”作用》荣获“一等奖”。

17337a056c64438d90314fe43efd1770.jpg

张鑫在论坛上做交流发言

2902db5c7a2443d8ad6923b303ceb884.jpg

张鑫荣获一等奖

论坛主要由来自我院2019级植病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张鑫、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党亚亚、长安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副书记孙向梅、西安科技大学测绘学院测绘工程系和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系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刘春晖,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2019级硕士第二党支部书记于海洋、机械工程学院硕0004党支部书记薛成、文治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登辇、励志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侯谱等八位代表,分别围绕“新形势下如何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如何增强党员获得感、如何加强党员理论学习、新时代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新形势下党支部工作模式探索、如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如何提升党员对支部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以及当代青年党员应该讲政治、亮身份、做先锋”等进行了主题发言。各位支部书记积极提问,各抒己见,围绕各自在支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坦诚而深入的探讨,收获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论坛为本次获奖的会议论文作者进行了颁奖。经过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0篇。

7324d2ee03e741dc8bad5c3009a143d6.jpg

与会人员合影

张鑫同志表示:“非常荣幸有机会与兄弟院校的优秀党支部书记交流学习,本人自2019年10月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从支部成立之初便创立工作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持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支部书记定期讲党课,在工作中不断思考、不断创新,此次论坛更是让我受益匪浅,我会将学习到的内容融会贯通,创新性的应用到支部建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编辑:敖雪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