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坚定信念,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09  浏览次数:

    2月9日上午,隔离在家的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玲同志为植保专业党支部利用网络直播的方式上了一场特殊的党课。上午9:00,支部全体成员进入QQ直播室,党课开始。

    张艳玲首先讲到:“目前这场疫情对我们党、我们民族、我们政府是一场重大的考验,但是大家也应从去年从中体会到以下几点:1.验证了我们党是伟大的党,我们党和各级政府的执行力是没有哪个国家可以超越的。2.体现了广大人民对我们党和政府的信任。3.再次向世界验证了中国实力。4.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应对危机管理的能力。5.让国际世界看到了中国政府的担当和能力。”接下来张艳玲同志给大家提出以下四点建议:“1.做好自身的防护。2.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3.严格遵守当地政府和学校的各项规定。4.明辨是非,不信谣,不传谣。”

最后,张艳玲向同志发出号召,要求“疫情防控,党员先行”,广大党员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积极报名参加当地的志愿者活动,投身当地防控一线,彰显西农学子和党员的风范。

支部成员曲诗琪说道:“正如老师所说,今年的春节尤为不同。疫情阻挡着家人团聚恭贺新年,阻碍着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步伐,但却阻挡不了中国速度和万千党员干部,医生投入防控的忙碌身影。我们待在家,却不仅是待在家,我们正完成党和政府做出的隔切断传播途径措施,我们不该只是呆在家,要每天做技能训练和身体锻炼,坚持阅读,克制浏览和娱乐,做好自己的工作。 在疫情期间,中央下达命令之迅速,专家团队的研究也在紧锣密鼓的开展,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在仅仅十几天就建立,我感受到中国速度与疫情在赛跑。我看到一线党员干部与医生在前线奋力救治病人,也看到了一群九零后留学生在外国集资购入防护服和口罩送往中国,在意大利街头发起反歧视活动,身为大学生党员,不信谣不传谣,发表积极言论,疏导有焦虑心态的亲朋好友,捐献自己的力量。国难当头,华夏儿女万众一心,共度难关。”

支部成员王静珂说道:“疫情无情,人间有情!这场疫情战争中,我们每一个人都为之努力着!党和国家有条不絮的领导,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管理,以及社会各个方面的援助,都让这场疫情变得更加温暖。作为一名西农学子,作为一名党员,我觉得我更应该做的就是为身边的人积极宣传一些疫情知识,劝阻大家不串门,不聚会,努力保护好自己!我相信,春暖花开之际,我们可以一起共赏樱花!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支部成员张小渔说道:“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论是医护人员,还是基层工作者,以及所有的党员干部,在疫情爆发的那一刻,他们就奔赴战场一线。在疫情面前,我们没有一个人能置身事外,身为西农学子,中共党员,我们一定要响应国家号召,服从学校安排,不聚会,少出门,这是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更是对社会、对国家最大的支持。中华儿女从不畏惧任何困难,从不会退缩,我们坚信这场战争我们肯定能赢!武汉加油!中国加油!”